张寒夜

黄金之旅开始了

【洛汤基】 “许个愿吧。”

–抖森生贺。

–有参考一个动图。

–人称混乱警告。

      

  

  

  

  

  “Adam...”

  

  邪神修长的指节叩着桌面,似乎自有一首不被听见的曲子在空气中回荡。

  “我们仙宫从不庆祝生日,日期对我们没有意义。”

  

  “亚当与夏娃,huh?真是令人羡慕的爱情。吸血鬼与我们一同存在于中庭史书之中...”

  

  “Jonathan Pine?这倒是个陌生的名字。”

  “亨利五世。依然是皇室那套...”

  

         演员对邪神出乎意料地出现早已习惯,现在也只是笑盈盈地看着他,至于神明大人,正在自言自语地念叨着演员出演过的角色。唯一不同的是,这次他带来一个蛋糕,不大不小恰好画得下一个呲牙咧嘴的邪神。没错,就是出自演员之手的那张。

  “又到了我最欣赏的一部,Thomas·Sharpe。”邪神敛起自己同演员极为相似的眉眼,做出最后的判断。“你瞧,我对你有相当的了解。”

  “当然,我知道的。”演员倒也不急于反驳,他对这位北欧神祗了解程度已经深到不可思议,这众所周知。

  “我很高兴听到这句话——哦,现在是时候说生日快乐了?”邪神笑出来,一挥手。天啊我的灯,不知道他又做了什么手脚——Tom这么想着,屋里瞬间陷入黑暗。

  啪。打火机的声音,一簇火苗从黑暗中升起,晃动着,两张相似的面容,在黑暗中互相打量对方,就像是第一次谋面——好吧,这委实是第一次,可早在拿到《雷神1》剧本的时候,演员先生早已见过流落于北欧各地神话中的洛基千百遍啦。

  

  “叫我如何夸赞你呢,嗯,演员先生?我从未见过像你这样富有张力的表演。你以你自己的脸出演过那么多角色,却从没有迷失过自己——唔。”

  演员先生看他祖母绿的瞳孔里晃动的火光入了迷,想着这些台词自己也能信手拈来。——可惜只有真正的神明说出来,这些东西才会有意义。

  

  那想必他正打算着什么,邪神也心知肚明。这么想着,绅士抬手熄灭火苗,在黑暗中握住那另一只手,然后“啪”地——光明回归。蛋糕上自己在某个节目里信手涂鸦的“自画像”被小心避开,另一块没那么幸运的早已分布在两人面颊与嘴角。

  “谢谢你Loki,我很喜欢。”绅士刚才的举止显然没有他的声线那么温柔。“好吧中庭演员——”

  “Tom.”

  “好吧Tom,看在今天是你生日的份上。”

  

  “生日有意义。”两人露出的坦然微笑都几乎相同,演员伸手点燃半截蛋糕上的蜡烛,“至少它能让相爱的人在一起,不是吗?”

  “如果你那么想的话。”王子垂下桀骜的眼帘,睫毛在烛光里颤动。“许个愿吧,神明兴许会听见你的渴求。”

  

  不得不说,二王子,在这五百年里,第一次有些想念阿斯加德了。

  而演员的愿望,今天也已经实现。








end。:D

————————————————

抖老师生快哇!!!!!今天难得窝在家里,就写了这个。他算是我三次最重要的爱豆了吧...这个人真的好完美,又绅士又牛逼。新的一年也希望他顺顺利利的啊!

文笔还在复健,段子可能得鸽到暑假辽hhh希望到时候莫名被艾特的小伙伴别被吓到。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