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寒夜

黄金之旅开始了

【瓶邪/糖】故事

@网瘾少女清柠萌 亲爱的第90个fo的段子,是瓶邪糖-!

________


不由得说,很多事情都是作死作出来的。

雨村生活太过悠闲,最近小花不知道出什么事忙得脚不沾地,给他早上发条微信他能夜里十一点给你回,闷大爷又每天天蒙蒙亮就跑去巡山,一整天就我和胖子待着,扯皮都没什么好扯的。

也就是能在这样的境遇下,我做出一个惊为天人的选择,讲故事。
村里人在一次次的偷鸡摸狗事件发生后慢慢熟络了,偶尔,我也会见到孩子,他们身上散发着我早年也有的什么都不怕什么都可以做到的傻逼气息。
也许是这让我想起什么,我即兴给他们讲了段冒险故事,一个叫关根的青年在遇到一个胖子和一个沉默寡言不见鬼影的大哥以后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当天下来我就觉得不好了,围着我坐的孩子少说十几个,后来我知道村里一共只有11个小屁孩。我讲胖子的时候,他们就往我身后屋里看,胖子就看着我的后背。好一个深情对望。

再后来,他们有幸见到闷油瓶的真容。他径直跨过坐在门槛上的我,人群静默了一秒。
“然后那小哥就一把抓住关根的后领…”说到一半我才噎住,“刚刚是不是进去个人?”

“那人是小哥吗?”孩子不吃我这一套,直接问出口。

“…不是。”我往屋里一瞥,他背对我,不知道在干什么。“你看他那么瘦,看着还一点都不凶,怎么可能是我说的那个小哥。他叫张狗蛋。”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背后仿佛传来一道凌厉的光。

评论(7)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